Wednesday, June 16, 2010


星期六 六月十二号

出发去泰国清迈和青睐的第一天

今天凌晨3点起床,刷牙洗脸,换衣服等待机场的士凌晨4点的到来。

很快的司机到了。5点钟左右到达机场,check in后,肚子饿得不得了便到麦当劳吃早餐。接近6.30am了,是时候进departure6.40am登机,7.00am起飞!!很想睡可是睡不着因为有小孩子在前面哭T.T完蛋了,只好看看外面的风景过沉闷的三个小时。看着一朵一朵的云飘过很快的三个小时就过了,抵达清迈机场。

7am点起飞三个小时后应该是10am左右抵达,可是我们9am就到了因为太过时间是慢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所以飞机抵达泰国机场的时间是9am!)

好了,终于可以开始了。导游有一口流利了华语,名叫小杨也算是以为不错的导游。

第一站:双龙寺

地点在清迈海拔1千公尺的山上,据说(舍利子)在很久以前就放在这个地方。我们坐巴士上到山上还以为就到了,原来还有306个梯级要走。我很想用走的上,不过没有。因为家庭中有老的所以没走上去,不过原来》》》旁边有电梯可以上去。上去拍拍照,拜拜保佑保佑,参观参观,11am左右就下山用午餐。用晚餐后,上路去青睐,路程大概是3个小时。

第二站:白庙(不晓得叫什么名了)

4pm终于到了青睐,跟着路程表,我们去了一间正在装修的庙(白庙)是一位很有名的画家所设计的,庙里的墙壁有很多古灵精怪的图。图里有avatar,batman,spiderman,star war和很多电影中的角色。白庙的设计不错,外观漂亮也闪闪发亮。

第三站:少数民族村

里面住着有4种少数民族,有3种少数民族我不说了,说了也没什么特别,就是听听他们的民族歌。最后一个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长颈族)。在电视机我也看过不少有关长颈族的生活和点点滴滴,这次真的让我亲眼见识到了。http://new.cphoto.net/chinese/kl/lzj/2002/18.htm《《看看这个吧。千百年来,家中有女儿的,要在她5岁开始骨骼发育时,在她们的颈上套上铜环,开始时是三个五个,然后每过一个时期就增加,一直到十几二十个铜环,将颈项脊椎骨拉得畸形变长为止。他们为了为了长颈美丽忍折磨,不过我想的不是这样。我想的是他们为了让长颈族族人的传统文化能够继续传下去所以才忍折磨。我看到了很心疼,看见他们颈上带着最少有3kg的铜线让我有点恐惧感,有点呼吸困难的感觉。其实他们是受泰国政府的保护的,政府有提供电源给他们不过也不是家家户户都有。我也不记载这么多了关于长颈族的事的不过这段记忆我永远不会从我脑海里删除。5.30pm我们离开少数民族村巴士离开途中突然下了一场大雨,也让我想起(不知道刚才长颈族的真么办呢)

离开少数民族村后,外面下着大雨。晚餐时间到了,巴士停在餐厅门口,是时候唱林宇中的歌了(淋雨中)我在淋雨中~~晚餐就吃落汤鸡。好冷,真的好冷因为大风大雨嘛~

晚餐后也没节目了,只好回酒店。酒店外观不错!可是房间却没想象的那么好~

第一天不长也不断,感觉好像去了很多地方,可是回想起却只有三个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