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星期日 六月十三号

清迈和青睐的第二天

早上6am就起床了,因为7.30am出发到青睐的最北部也就是泰国的最北部的小城市(MeSai),早餐后7.30am出发大概是8.30am抵达目的地。MeSai和缅甸交界,两个国家隔着一条小河流,那条小河名叫(金三角)。我们到MeSai的目的就是要过界到缅甸去。

第一站:缅甸

到了MeSai后,小杨帮我们办护照到缅甸去。我们用走的去,不到100步就到缅甸了因为MeSai和缅甸就只差一条小河的距离,只需要走过一条桥就到了。缅甸的社会制度不太好,有很多乞丐小孩在路边掏钱掏吃,摩多车满天飞。因为我们的巴士不能驾驶到缅甸所以我们只好做缅甸的游客摩多车游街。 摩多车带我们游了四个地点,第一点是一间释迦摩尼庙,里面有不少的释迦摩尼佛尊,最特别的是有5尊佛一直看着你,不管你往上下左右走,他都会盯着你不放。第二点去了不晓得叫什么名的塔了,看看图片就知道了。第三点去了白族村,白族村里住的人不多,我主要记载的是哪里的小孩。村里的小孩穷不过不至于没得吃,还算好,不过真的真的很烦让我觉得他们又烦有可怜。因为啊,他们一直叫我们买他们亲手做的手工包包(BAG)。他们重复又重复的说(买啦~~买啦~~买一个啦~~)我一直拒绝可是他们还是一直叫买=.=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觉。走着走着摩多车在对面马路等着我们了,那些叫卖的小孩们还是跟着我们叫卖直到我们上了车后就停了。第四站是缅甸巴杀,很多东西卖,很多名牌货品不过是假名牌(你敢买吗)。接下来就回到MeSai去了。

第二站:金三角,老挝

老挝,与缅甸和泰国的交界就是金三角

金三角地区的核心地区是缅甸、泰国、老挝三国交界处,是世界上最大的鸦片、海洛因类毒品产地,种植面积在100以上,年产鸦片26502800吨,年产海洛因约200吨左右。我们坐船渡过金三角河流去到老挝(laos),老挝是一个非常平穷的国家,我们的船一到老挝的岸边就开始有小乞丐向我们讨吃,开头我以为他们是来欢迎我们,原来不是。老挝也没什么东西看,我们就只在岸边的附近买了点纪念品和喝椰子就走了。小乞丐们最小的我看有4岁左右,好可怜。

第三站:鸦片博物馆,温泉

离开老挝后,我们去了鸦片博物馆,认识了鸦片的历史和做法。有事时候吃午餐了,当然不是吃鸦片啦。用完午餐后我们就上巴士继续路程,下一站要回到昨天的地方清迈。其实青睐不大在青睐住的人也不多,我们只在青睐度过一个晚上今天就要回到清迈了。车程和昨天一样3个小时左右,路途中下了两个休息站。其中一个休息站有温泉,把脚泡下温泉哇~~~烫烫烫!!水温大概有45c以上。休息一下下,我们便继续路程。大概在6pm左右终于回到了清迈。2pm吃的午餐还没消化又要吃晚餐了,真的吃不下。

晚餐后

就到今晚的酒店休息,今晚的酒店不错外表美观,里面也很舒服。晚上九点,到附近夜市逛逛。夜市里有很多摊子,大部分都是买衣服。杀杀杀,杀价!其实衣服价钱已经算很便宜了,180泰铢=RM18不过还是照杀。还有呢,我去夜市不算是逛街啦,是在(看牛),就是说看好哪几个坏蛋,多手的表弟表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